關於那一夜,我們瘋狂尋找凹洞的故事............


原本,我們只是相約,說一件不可思議又千真萬確的事。

我飛也似地逃離家裡,跳上朋友的車,她剛昏睡起床,而我則是飢腸轆轆。

於是,我們決定找一間小火鍋店,一邊覓食,一邊討論這扯到不行的事.................






在火鍋店我們一邊吃一邊說,我是驚魂未定冷汗直冒,Betty則是聽得目瞪口呆,三不五時會

忍不住發出驚嘆聲:「這太扯了吧 !!!」;「吭 ~~~ 怎麼會這樣?」;「真是不用活了 !!!」;

「沒臉見人了 !!!」之類的!



火鍋吃完,夜未央,我們決定去24HR的麥當勞用甜心卡喝咖啡+聖代,繼續著剛未說完的話

題。聊著聊著話題越扯越遠,我們都坐膩了,在黑夜中冷清的台北街頭閒逛,也順便逛一逛

24HR的藥妝店。



對於夜貓族來說,一個輾新的夜晚才剛開始,我們實在捨不得放下這沁涼如水的大好夜色。

就此回家實在太可惜,於是Betty提議:「我們上陽明山吧!」



我看見她若有深意的淫笑,眼神中閃著二顆愛心,愛心中間還寫著一個「淫」字。反正不想

回家,我也不想點破,就接受了她的提議,開車上山。



說是上陽明山,倒不如說她在思念她的愛人來得更恰當,車子在士林北投晃來晃去,在巷弄

間穿梭,她不斷跟我介紹這一帶如何如何,那個地方是 X X 醫院的醫師宿舍,X X 醫院還真

是有錢到翻........對醫師的福利如何如何..........重點是 ~~~ 她心愛的薛醫師就住在這裡 !!!



我的天呀 !!! 連就這樣她也爽 ~~~~~



其實我早該習慣的,更別提只要是她身邊的親朋好友,都輪流排隊給她心愛的醫生看過病,

小到感冒喉嚨痛,大到睡眠障礙呼吸終止症候群,反正只要有問題給她的薛醫師看就對了!

還會有專車親自接送喔 !!!



我很幸運,只排隊玩過一輪而已!她的大餅表弟,已經為了她不惜兩肋插刀,準備為了睡眠

呼吸終止症親自以身試法給薛醫師開刀了!當然,住院時會有人隨侍在側妥善照顧,人選當

然非她莫屬!



我已經不知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這一切了.............



 在巷弄間繞來繞去,搞到我實在老眼昏花,快不耐煩了!Betty提議我們去喝豆漿。好吧!只

要能離開這,到哪兒都好!



終於,折騰了那麼久,我們可以上陽明山了!



在蜿蜒的山路間開夜車閒晃,接近黎明,已

經可以看見有些早起的阿伯或大嬸步行健

身,我們把車停在路邊,繼續聊天...........



呵!二個女人的話居然可以那麼多,說著說

著,我看見山腰下一個步行的大叔走上來,

天色還未亮,襯著路燈走近車窗旁時,我才

發現他是我大學的系主任!主任起得真早,

我沒上前去驚動他,不過話說回來,這個年


紀也真要多注意建康和養生了!




我想到那年碩士口試,他和她太太二個輪番

上陣,快把我搞死...................
 


天亮了!

晨曦中的陽明山,其實,十分美麗。



二個晝伏夜出、徹夜未歸的人,此時依然沒有半點睡

意,儘管我已經開始面無血色,Betty面色混沌,卻還

是決定瘋到底!我們又心血來潮跑去南坎算命,算完

命已經是下午了, Betty堅持要去台中看中醫推拿,趁

著她去看中醫的時候,我也正好可以在車上小睡一下

~~~






說是小睡,這中醫不知是人多還是怎樣,一等等了很久,我可樂歪了!帶上墨鏡呼呼大睡,

直到Betty上車,已是傍晚了,又是晚餐時間!



我們開著車在台中找地方覓食,真不知是怎麼回事,台中市區不過就是那麼大,我們彷彿被

瘋狂鬼擋牆,就是在原地繞來繞去。我嚷著肚子餓,Betty快體力不支了!途經洪瑞珍三明

治,先買幾個來吃一吃,順便當伴手禮帶回去。又面對到要繼續瘋南下,還是乖乖回家北上

的問題。



一天一夜,我們都快爆肝了!還是先北上吧 ~~~



高速公路平穩的車速彷彿催眠般,加速我們的睡意與疲倦,Betty說她快不行了!得找個地方

瞇一下 ~~~這可不得了!找什麼地方呢?我指著路肩,或許那是唯一能讓她小睡片刻的地方

(其實我也不知到底可不可以?),她說不行!我看到路肩有一些向外延伸的平台,可以容納一

台車暫停的空間,而且不會阻擋到路肩的道路。我實在不知那叫什麼,總之就是凹洞了啦!

我指著凹洞說那裡應該可以暫停一下,解決燃眉之急。Betty也覺得可行,只是凹洞........要找

起來還真不容易!



為要切出最外車道,第一個凹洞有警察,第二個凹洞有貨車擋住,第三個凹洞車速太快沒

看見,第四個凹洞就在第三個不遠處,過頭才發現......... 第五個凹洞沒看到..........第六個凹洞

切不過去,眼睜睜看著它越來越遠...........天呀!看似不起眼的凹洞怎麼那麼難找!再這樣下去

Betty恐怕會直接昏倒!我的小命可危險了 ~~~~~

結果,到了新竹才找到可以容身的凹洞!我

們二話不說直接臥倒...........



也不知倒了多久,我被一個聲音吵醒:「小

姐!聽得見嗎?請搖下車窗............

由車內往後拍的凹洞景象


我本來不想管他,繼續矇頭大睡,直到看見



Betty驚醒,那聲音繼續說:「小姐!聽得見

嗎?請豎直椅背,搖下車窗!」手電筒的探

照燈不斷由窗戶縫隙往車內探照,我才不情

願起身,依然睡眼惺忪。

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凹洞,由車內往前拍的場景

 
 「妳們沒事吧?」



「因為吃了點感冒藥,有點想睡,所以停

下來休息一下!」Betty回答道。



「要休息不要停這裡,找休息站停!」


說完這大叔就揚長而去,我原以為他是警

察杯杯,但他離去時我還特意回頭看了一

眼,他制服上幾個大字就像做夢一樣,醒

來後就不記得了!但確定不是警察杯杯。



「他大概以為我們燒炭自殺!」Betty說。


「我這種臉色,確實很像活死人!」我說。



「難怪他一直用手電筒往車內照!」



「呵呵......」我忍不住笑出來:「剛才的情形讓我想到一個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真實事件,就

是我之前一個朋友在當職業軍人,有一天他休假,中午就可以離開部隊。我們約好晚上吃

飯,眼看時間還早,他就開著車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午睡。正好是夏天,他到了一棵大樹下

,旁邊一片荒煙漫草,微風輕輕吹過睡起覺來挺涼爽的!

只是睡著睡著,聽到有人聲,他睜開眼看到幾個阿兵哥走過去。他不以為意繼續睡,恍惚中

他彷彿看到他們連長走過去......不到一會兒,營長也走過去,還特地隔著車窗往車裡瞧..........

索性他不睡了!開著車離開。後來晚上才知道因為前幾日颱風,附近民宅走失了一隻大蟒蛇

,因為失蹤多日,很擔心方圓百里內的人畜會有所損傷,尤其是小孩,所以特別出動軍方地

毯式的搜索,幫忙尋找大蟒蛇!

結果,晚間新聞播報,大蟒蛇已被尋獲,就盤踞在一顆大樹的數幹上。旁邊一片高達腰部的

芒草,隱約可看見芒草中,停著一輛車,露出大半截白色車頂,那天下午他就睡在大蟒蛇盤

踞的大樹下!!!

新聞畫面出來,我們不只傻眼,除了驚恐之外還笑歪了!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!」



至今想到,還是令人笑彎了腰,又是天下扯事一樁!


 「不管如何以後,你還會這樣瘋狂陪我玩嗎?」Betty問。



我無言,未來的事誰知道呢?



 我們二十幾歲相識,對於那個年紀可以年少輕狂,可以玩的很瘋,可以不顧後果,前提是不

傷害自己與傷害別人。只是十幾年過去,我們的心智與年齡不斷在長大成熟,幾次的聚散離

合,我卻驚訝的發現Betty的心智仍停留在那二十幾歲的歲月,心智與年齡嚴重冷熱失衡..........



或許,她拒絕長大,這樣就不必承擔很多事,卻累壞了她週遭的人。也或許是說,她身邊的

女人都太能幹了,有這些女性朋友在,再大的難題都用不著她來解決,她只要沉浸在自己永

遠長不大的夢境裡就好,一個無邊無際的美夢。



很多事情,沒有永遠...........



也許,我會記得妳。我們曾經一起玩,一起瘋,一起亂.........只是隨著時間流逝,很多事,已

經不一樣了!有些時光,是再也回不去的!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論如何,我都會祝福妳!!!



※後來回頭想想,那一天,我們只是單純地要說一件事,結果變成了二天一夜的自由行。Betty

   身穿睡衣加一件隨便的外套,我則素顏到什麼都沒帶,就這樣沒有計畫的瘋狂.......也許,這

   樣無厘頭的心血來潮,總是讓人回憶起來會心一笑!







總有一些東西,是細水長流的。
生命走得太快,許多擦身而過的風景都來不及細數,
化成一股微妙的煙,不見了。
可是,有些東西不會變。
在歲月的河床裡從記憶的上游,慢慢流淌著,變成一樁樁動人的故事。
~~ 張曼娟/緣起不滅

yu  – (2011年3月14日 凌晨12:53)  

看了你的文章後
突然間好想知道BETTY的人生
為何可以如此燦爛
如此的清純可愛 BETTY 我好想跟你做朋友
深入你的內心 了解你的創傷
撫平你的傷口 BETTY 我真的好想認識妳
MONICA 請問要如何跟BETTY聯絡呢
我是真心的 請相信我
如此清純可人的女孩
請讓我守護他吧......  

張貼留言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Shush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9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