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樂死的真相

看著這一段又一段的影片在眼前略過,不禁讓我開始懷疑,安樂死的意義

究竟是什麼 ???











小可兒早就告訴了我他看到了這段影片,並新增到 FaceBook上,希望看到的人能有所省思。


當然,他也訴說了一段又一段他看到後的不忍與想法.........


其實,我相信我們都一樣,只要是有點同情心與憐憫之情,只要是心臟還在跳動的血肉之

軀,看到這段影片一定都是於心不忍,差別只是在看完後轉瞬間即忘!


現代人少子化的結果,很多人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孩子,甚至於許多寵物的物質生活比小孩還

幸福。如果有養寵物的你或是妳,一定懂得何謂心頭肉的感覺,家裡的寵物病了,寧可自己

代替牠們受苦,也不願牠們痛苦又說不出來,只能用哀怨的眼神望著主人,我們卻只能為牠

發愁........


然而,這些在收容所的貓貓狗狗們,牠們又做錯了什麼?


追溯問題的根源,始作俑者還是我們,我們當人類的自己!!!


或許,或許是當時時下名人代言養寵物的風潮流行,於是繁殖場大量繁殖,送到寵物店,我

們花大把鈔票把牠們買回家........也或許,是一時的心血來潮,小動物小時候都超可愛,忍不

住把牠們帶回家..........


然而,生活總是殘酷的現實,正如同二個相愛的人,也有可能因為現實的生活習慣不同而分

開。於是,因為寵物需要我們照顧,所以當現實的麻煩將人類煩到不行的時候,有人就習慣

用「放生」的方式丟棄牠們。


如果,牠們沒有結紮,又很幸運的在野放生活中活了下去,那麼生物的本能繁衍後代,丟棄

牠們的主人可能就不小心當了阿公、阿嬤,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!


新生命的到來都是喜悅的!我可以想像家中寵物如果生了小孩,無論是貓貓、狗狗、或是水

族箱裡的魚,新生命的到來都令我們驚喜。只是,這些被人類丟棄的孩子,沒人為牠們高興

,相對而來的是牠們即將長大的後代與自己,即將面對環境的物競天擇。


牠們,可能命喪在快車道上;也可能被莫名其妙的壞人毒死;更可能因為疾病、受傷導致感

染而致命;然而最終,補狗、補貓大隊用粗暴的方式將牠們抓回收容所.........


影片中收容所的貓貓、狗狗,牠們怎麼來?如何而來?人類都脫不了關係。只是令人心痛的

是,牠們或許也曾是取悅你我,自寵物店帶回家的一個生命與喜悅的開始。現在,卻必須用

極盡殘忍、粗暴的方式結束生命。


然而所謂的安樂死,是真的安樂嗎?還是將動物折磨至死?


答案相信你我了然於心。


所以,我真的很希望時下的媒體、藝人發發慈悲!別再show出自家的名貴寵物來襯托自己!

正如同志玲姊姊如果在節目上抱出的是一隻流浪認養的米克斯,而不是紅貴賓,喜歡她的觀

眾跟她學,一來或許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,再來減少紅貴賓的繁殖與流浪,她更可以完美詮

釋一個外表和內在一樣美麗的親善天使。


如果,當你或是妳看到這篇文章和影片,請將它流傳下去,希望我們的一個動作,能拯救更

多的小生命。以領養代替購買 ,以結紮代替撲殺,讓我們一起愛護生命!!!








.

張貼留言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Shush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9

Back to TOP